close

請放大---呂 暔 作品

年多前,咱跑去中國規模最大的拍賣網【淘寶】蒐些痟想已久的書誌跟有的沒的。
很自然就注意到這爿奇特的小店——白糖罐sugarjar
白糖罐sugarjar門口
老板是2003年初從遼寧去北京的楊立才Yang Licai,朋友呼其老羊。
【淘寶網】上,他標榜——

『中國獨立音樂的樣品間,專門推介中國獨立音樂的代表作品』。
〖白糖罐〗是「文化轉播有限公私」的分支機構,中國獨立音樂文化專門店,2003年6月23日創立於北京。
〖白糖罐〗是中國獨立音樂樣品間,全面發佈和推介中國獨立音樂代表作,促進國際背景下的交流與合作。
〖白糖罐〗是一種手工方式的、簡單自在的、趨向真實的生活。
代理廠牌:觀音Kwanyin唱片、鐵托Sub Jam工作室、2pi唱片、山水shanshui唱片、盲聾啞學校dbd-school、阿都品Adopin唱片、凸凹手工作坊、isolation、音樂具象Post Concrete、河River音樂、麻MaM音樂、騾子mule唱片、暗質製作u-head、直接流行、亞洲傳聲、8633鏈
白糖罐淘寶店每週一全天休息;每週二、三、四、五下午13:00-19:00辦公,其他時間不處理淘寶訂單,不發貨。
旺旺:MSN sugarjar@hotmail.com  ‧QQ群:7965896 
‧電話:010-66406620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說:

白糖罐店僅容得下六、七人。一面牆陳列著抽象電子樂跟暴虐噪音搖滾等不同類型碟子,甚至像《China: The Sonic Avant-Garde.中國聲音前線》這樣標題大剌剌的選集(Kh`o按,這2CD集子乃姚大鈞的[Post-Concrete後具象唱片公司]2003所出)。
說話輕柔的高瘦經營者老羊邊播放店裡的試聽片,邊得意地說,想買很多這樣的音樂,全北京他的店是惟1據點。
__Ben Sisario:《Growing Underground Is Making Noise in China》
《The New York Times 》,2007,10,27


楊立才Yang Licai,朋友呼其老羊另見「老羊」的部落格,[ 白糖罐|我們的生活比蜜甜,]
Sugar Jar| Our Life Is Sweeter Than Honey
如是聞我:做愛,做飯,做人,
‧很值得拜訪‧熱血推薦。
其中有,《吳幼明事件後續》,敘熱愛藝文的交通警察吳幼明自創「水沫文學社」,出版《水沫》民刊遭黃石市新聞出版局查禁並罰鍰25000元甚詳。
《接受紐約雜誌THEME記者 Joseph Magliaro 的採訪》
另,【相 簿】,亦值1觀。

[ 白糖罐博客 ]
[ 白糖罐(中文)基 地 ]

咱在他店裡見到許多中國前衛或另類音樂西氐,其所有分類如下——
[一] 中国先锋/实验/噪音音乐
[二] 中国民谣/民族田野录音
[三] 中国独立摇滚/电子音乐
[四] 外国独立音乐
[五] 独立影像
[六] 独立书刊
[七] 民族乐器口弦

特吸引我的是[二] 中國民謠/民族田野錄音(眼下共 36個items) ,大部份由法國人Laurent Jeanneau劳弘‧让诺(勞弘‧讓諾,巴黎,1965--)跟小其10歲的新疆籍夫人施坦丁合作錄製,並以自創廠牌【King Gong】發行,全售價低廉——
㊣ Laurent Jeanneau_中國 40.00 元
㊣中國貴州水族傳統音樂 30.00 元 
㊣貴州侗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 
㊣貴州丹寨苗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 
㊣河南古老的蘆笙吹奏 40.00 元 
㊣涼山彝族音樂 40.00 元
㊣雲南/四川摩梭和普米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四川大涼山彝族和苗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木裡苗族音樂 40.00 元
㊣老撾布佬坎寧族和布佬哈蒙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老撾布佬喀維特族和布佬偌厘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老撾納罕族/布佬拉維族和老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老撾阿拉克族和恩特裡央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Laurent Jeanneau_聆聽柬埔寨 40.00 元
㊣柬埔寨民族音樂 40.00 元
㊣柬埔寨普龍族器樂傳統音樂 40.00 元 
㊣柬埔寨克郎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柬埔寨塔篷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柬埔寨布佬族和克郎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柬埔寨普龍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柬埔寨吉亥族情歌 40.00 元
㊣越南民族音樂 40.00 元
㊣越南黑苗器樂配唱 40.00 元
㊣越南黑苗巫師驅病儀式的唱腔 40.00 元
㊣越南黑瑤和紅瑤傳統音樂 40.00 元
㊣越南甾族傳統唱腔 40.00 元
㊣越南紅瑤情歌 40.00 元
㊣印度尼西亞閩囊喀堡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 
㊣坦桑尼亞哈扎族叢林人音樂 40.00 元
㊣坦桑尼亞達托嘎族傳統音樂 40.00 元
Sugarjar001.jpgSugarjar002.jpgSugarjar004.jpgSugarjar005.jpgSugarjar006.jpgSugarjar007.jpgSugarjar008.jpgSugarjar009.jpgSugarjar010.jpgSugarjar012.jpgSugarjar013.jpgSugarjar014.jpg

但‧最最最教人驚艷感動的卻是——
歡慶_田野錄音套裝 8CD 250.00 元
 (住雲南大理古城的【歡慶樂隊】最新作品叫《另外兩位同志_唱佛機cd》,白糖罐發售中)

2003年1月凹凸手工作坊發行的這套碟,包裝質感素朴秀異。每枚封面標題文案皆徒手書寫,令人起敬。
直到最近,咱才發現彼岸竟有全套壓縮檔流通,不祇可以試聽,而且允許下載(好變態喔 )。詳情如下——
A] 来自[如果烫个菊花头会怎样 (北京) ]報馬
蝦米網Xiami试听
B] 完整下載 來自【豆瓣】:: [天涯 (深圳)2008-12-21 ]上傳
    cd 1 過黃河(涼山彝族/雲南彝族)
    下載
    cd 2 天空之下(雲南哈尼古歌)
    下載
張荐‧即跟老趙Christiaan Virant共同研發「唱(念)佛機 Buddha Machine」的北京【FM3】聲響藝術二人團大將cd 3 扎西父子(西藏街頭藝人)
    下載
cd 4 狗追馬鹿(雲南納西竹簧)
    下載
cd 5 雙江采韻(雲南怒族/雲南佤族)
    下載
cd 6 洛瑪底古調(雲南傈僳族)
    下載
cd 7 川江號子(長江流域民歌)
    下載
 cd 8 簫&嘯(四川漢族民間藝人)
    下載

上引大堆資料,其實全是障眼。
咱現下方進入本回主題‥‥就是將cd 3 [ 西藏街頭藝人‧扎西父子 ]介紹您聆聽。

這是張 荐遊歷藏區時留下的最美的記憶。天真的小扎西和沉穩的扎西把拔讓吾們1再感受民間音樂的自由。
按,張荐即跟老趙Christiaan Virant共同研發「唱(念)佛機 Buddha Machine」的北京【FM3】聲響藝術二人團大將),cf. 顏峻寫張荐和老趙:《FM3=兩台電腦和一張地毯(一份非正式的簡歷 )

全碟14枚 下 載‧★320kpbs‧96.4MB【Tibet_FSZaxi.RAR】‧51:25
下載點在米國MediaFire‧傳輸速度蠻快‧請慢用‧
( 這裡有幾枚《西藏街頭的說唱藝人》圖子 )

在這年終歲尾,好人多不好過。雖說人人年年難過人人年年過,但人性尊嚴逐日下跌,才最讓人幹尬無力。
且和苦中作樂\乐的扎西父子共同走下往後崎崎嶇嶇的路途罷。
阿 彌 陀 佛 阿 門 。

‧扎西父子01
白糖罐sugarjar‧cd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neiw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