⊙排版練習操場

體世界裡,直排已成台式的獨特文化面相之1。
憑心而論,網頁做成直排不是難事,蓋危卵自創了個程式碼如右:<font style="writing-mode:tb-rl;height:###px">T.E.X.T</font>,勿庸操煩字距問題,兩3下子便大功告成,還可加上超連結(【假古文】與【直行書寫機】則束手無策);拿來地面專業排版也蠻適用。
但行使於網路,卻因不相容於多樣「菁英」瀏覽器如Safari.FireFox.Opera而捉襟見肘,無法如實呈現——牠們似故意無視於直排的文化實存,從從容容地抹煞「東方」的歷史發展了。

私以為『網路橫排文化霸權』之能囂張「橫行」全腥球,Safari.FireFox.Opera的亞洲愛用者其實已無意識\有意識地做了共謀啦。「菁英」們心甘情願地向「全球化」投誠,讓直排文化彷彿不在當下時空,同時消解真實歷史進程;尤有甚者,導至視覺退化,君不見某些「菁英」公然回應「看得很不習慣」麼。  幹……

底下兩則勞作,A套用危卵程式碼,閣下若瞧不見直排,即非IE用家;B則應用【姚氏直行書寫機】~~
A]

 伊熱愛燦爛的水,是個出色潛水員

我假裝泡過水,便坐在午后濃郁的蔭涼裡,舒

舒服服地蓋上點東西,拿本書或1袋糖果,或

2者兼備,或除了興奮便兩手空空,看著伊歡

跳,看著伊戴頂橡膠帽,滿身水珠,讓太陽曬

得光滑極了,像廣告上那麼快活,穿著合身的

絲質泳褲和鬆緊奶罩。青春期的心上人‧伊是

我的‧我的‧我的,對此我該多麼得意地感到

驚異,進而重溫最近幾個早晨小鴿子從昏眩到

呻吟的過程,然後再為下1個早晨算計;我瞇

起被陽光刺射的雙眼‧‧‧‧


[語法]__
<font style="COLOR: #666666; WRITING-MODE: tb-rl; HEIGHT: 330px" size="3"> 伊熱愛燦爛的水,是個出色潛水員。<br /><br />我假裝泡過水,便坐在午后濃郁的蔭涼裡,舒<br /><br />舒服服地蓋上點東西,拿本書或1袋糖果,或<br /><br />2者兼備,或除了興奮便兩手空空,看著伊歡<br /><br />跳,看著伊戴頂橡膠帽,滿身水珠,讓太陽曬<br /><br />得光滑極了,像廣告上那麼快活,穿著合身的<br /><br />絲質泳褲和鬆緊奶罩。青春期的心上人‧伊是<br /><br />我的‧我的‧我的,對此我該多麼得意地感到<br /><br />驚異,進而重溫最近幾個早晨小鴿子從昏眩到<br /><br />呻吟的過程,然後再為下1個早晨算計;我瞇<br /><br />起被陽光刺射的雙眼‧‧‧‧</font>



B]

  雙  下  小  意  是  泳  ,  膠  兩  1  裡  我   
  眼  1  鴿  地  我  褲  像  帽  手  袋  ,  假  伊
  ‧  個  子  感  的  和  廣  ,  空  糖  舒  裝  熱
  ‧  早  從  到  ‧  鬆  告  滿  空  果  舒  泡  愛
  ‧  晨  昏  驚  我  緊  上  身  ,  ,  服  過  燦
  ‧  算  眩  異  的  奶  那  水  看  或  服  水  爛
     計  到  ,  ‧  罩  麼  珠  著  2  地  ,  的
     ;  呻  進  我  。  快  ,  伊  者  蓋  便  水
     我  吟  而  的  青  活  讓  歡  兼  上  坐  ,
     眯  的  重  ,  春  ,  太  跳  備  點  在  是
     起  過  溫  對  期  穿  陽  ,  ,  東  午  個
     被  程  最  此  的  著  曬  看  或  西  后  出
     陽  ,  近  我  心  合  得  著  除  ,  濃  色
     光  然  幾  該  上  身  光  伊  了  拿  郁  潛
     刺  後  個  多  人  的  滑  戴  興  本  的  水
     射  再  早  麼  ‧  絲  極  頂  奮  書  蔭  員
     的  為  晨  得  伊  質  了  橡  便  或  涼  。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

[語法]__
<p style="LINE-HEIGHT: 11.0pt"><span style="FONT-SIZE: 11pt; FONT-FAMILY: MingLiu">  雙  下  小  意  是  泳  ,  膠  兩  1  裡  我   <br />   眼  1  鴿  地  我  褲  像  帽  手  袋  ,  假  伊<br />   ‧  個  子  感  的  和  廣  ,  空  糖  舒  裝  熱<br />   ‧  早  從  到  ‧  鬆  告  滿  空  果  舒  泡  愛<br />   ‧  晨  昏  驚  我  緊  上  身  ,  ,  服  過  燦<br />   ‧  算  眩  異  的  奶  那  水  看  或  服  水  爛<br />      計  到  ,  ‧  罩  麼  珠  著  2  地  ,  的<br />      ;  呻  進  我  。  快  ,  伊  者  蓋  便  水<br />      我  吟  而  的  青  活  讓  歡  兼  上  坐  ,<br />      眯  的  重  ,  春  ,  太  跳  備  點  在  是<br />      起  過  溫  對  期  穿  陽  ,  ,  東  午  個<br />      被  程  最  此  的  著  曬  看  或  西  后  出<br />      陽  ,  近  我  心  合  得  著  除  ,  濃  色<br />      光  然  幾  該  上  身  光  伊  了  拿  郁  潛<br />      刺  後  個  多  人  的  滑  戴  興  本  的  水<br />      射  再  早  麼  ‧  絲  極  頂  奮  書  蔭  員<br />      的  為  晨  得  伊  質  了  橡  便  或  涼  。<br />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<br /> </span></p>



以下為了適應各家瀏覽器,專用【姚氏直行書寫機】排版 ‧噫‧生為直排人.死為直排鬼~~
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造  對  包  另  價  術  樣  我  活  光  為   
     詣  藝  含  1  碼  ,  混  對  在  陰  此  年
     的  術  著  種  的  就  下  生  了  ,  匆  輕
     關  家  許  情  商  像  去  活  消  我  忙  時
     注  的  多  形  品  欣  是  的  費  才  的  我
     。  情  悲  :  1  賞  件  見  主  瞭  進  自
        懷  天  1  樣  帶  尷  解  義  解  入  以
        的  憫  本  。  有  尬  仍  的  到  1  為
        關  人  不  早  現  的  耽  新  自  所  對
        注  的  起  年  時  事  於  宗  己  藝  藝
        ,  畫  眼  我  的  。  古  教  的  術  術
        遠  面  的  被  名  我  舊  的  問  學  的
        多  。  小  藝  牌  也  ,  時  題  校  熱
        於  長  人  術  標  欣  ﹁  代  :  。  忱
        對  久  書  迷  記  賞  藝  環  我  消  超
        他  以  ,  惑  以  當  術  境  已  磨  越
        們  來  就  則  及  代  家  中  幸  了  常
        藝  ,  可  屬  昂  的  ﹂  ,  運  許  人
        術  我  能  於  貴  藝  這  而  地  多  ,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毫  卑  麻        為  認  ﹁  ,  個  卡  性   
  無  賤  衣  ︽     尊  為  1  也  重  拉  的  ﹁
  尊  、  ,  聖     、  ,  無  可  要  瓦  光  古
  貴  貧  ﹁  經     為  人  所  以  母  僑  輝  代
  ,  窮  1  ︾     王  只  有  部  題  到  ,  ﹂
  無  、  切  裡     。  有  ﹂  分  。  畢  實  藝
  福  軟  均  的        1  的  追  此  加  際  術
  無  弱  與  耶        無  狀  溯  外  索  上  家
  祿  、  這  穌        所  態  到  還  ,  ,  描
  無  短  個  是        有  。  ,  有  窮  從  繪
  壽  命  世  1        並  古  ﹁  裸  人  喬  的
  ,  。  界  個        1  希  裸  體  從  托  窮
  無  ﹂  的  典        無  臘  體  藝  來  、  人
  知  ﹁  奢  型        所  時  ﹂  術  就  米  身
  無  沒  望  。        求  就  令  的  是  開  上
  慾  有  相  他        ,  有  我  長  藝  朗  又
  無  學  反  身        才  哲  們  盛  術  基  1
  為  位  :  著        可  學  想  不  的  羅  種
  ,  ,  他  粗        以  家  到  衰  1  、  神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持  第  了  向  及  也  ﹁  叫        玷  曾  守
  保  1  濃  ,  這  成  正  特  1     污  有  辱
  留  部  厚  與  方  為  常  木  9     了  人  守
  態  3  的  此  面  我  生  里  8     神  試  弱
  度  5  興  同  的  的  活  的  6     聖  圖  守
  1  毫  趣  時  際  1  ﹂  地  年     ,  將  黑
  樣  米  。  ,  遇  樁  之  方  我     導  聖  ,
  ,  照  第  ﹁  。  隱  外  ,  被     致  家  處
  我  相  2  紀  我  私  的  由  3     人  族  眾
  對  機  次  實  放  ,  另  此  名     們  描  人
  攝  。  去  ﹂  棄  平  1  為  彝     對  繪  之
  影  正  布  文  了  常  種  開  人     他  成  所
  的  如  拖  本  做  我  生  端  引     們  帝  惡
  興  對  前  及  藝  很  涯  ,  導     失  王  。
  趣  純  ,  歷  術  少  。  我  至     去  ,  ﹂
  ,  藝  我  史  家  與  它  經  1     敬  結  藝
  也  術  買  產  的  人  同  歷  個     意  果  術
  僅  保  了  生  志  提  時  了        。  反  史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而  上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身  部  1  1     我  ,  將  我  ﹁        僅
  返  沿  名  山  首  而  又  攝  想  我  名     因
  回  海  傈  之  訪  言  回  影  我  不  滿     為
  了  ,  僳  隔  特  非  到  作  能  喜  天     它
  其  在  族  的  木  常  了  為  瞭  歡  下     適
  在  那  婦  怒  里  具  他  工  解  攝  的     合
  大  裡  女  江  十  有  早  具  他  影  法     背
  峽  生  ,  大  年  啟  年  表  這  ,  國     看
  谷  兒  伊  峽  後  示  喜  述  句  從  攝     作
  的  育  本  谷  ,  意  歡  了  話  來  影     1
  老  女  來  。  我  義  的  他  的  沒  大     種
  家  ,  已  在  ﹁  。  繪  對  含  有  師     純
  ,  有  遠  那  發     畫  世  義  喜  布     粹
  我  1  嫁  裡  現     ,  界  。  歡  列     的
  對  天  富  我  ﹂     這  的  布  過  松     工
  這  伊  裕  結  了     件  觀  列  。  聲     具
  位  卻  的  識  與     事  察  松  ﹂  言     。
  農  隻  東  了  它     對  後  在     :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價  去  遠  國  ,  ,  濟  婦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值  。  讓  夢  仍  那  和  的
                 ,  如  想  可  1  裡  ﹁  選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就  果  回  以  如  的  全  擇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可  能  歸  如  往  蠻  球  深
                 以  這  的  火  昔  荒  化  感
                 說  樣  人  如  。  、  ﹂  理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已  ,  ,  荼  世  貧  時  解
                 經  我  能  的  界  困  代  和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得  想  回  照  在  及  的  欣
                 到  ,  到  做  進  生  眼  慰
                 了  多  他  下  步  活  光  。
                 體  元  們  去  ,  上  衡  儘
                 現  化  想  ,  致  的  量  管
                 。  和  回  但  富  諸  ,  以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自  的  應  夢  多  大  市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由  地  該  、  不  體  場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的  方  永  強  便  上  經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   

___林茨《百褶裙》引言‧中國河北教育出版社‧©2003‧ISBN:7-5434-4810-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neiw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